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论文评审 > 正文

论文评审

关于做好 2020 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指导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6 19:04:20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

学位论文水平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标志着我们人才培养的基本能力和学术水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部署,研究生院于 1 月 30 日在官网发布了《致山财全体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一封信》,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疫情面前,保重好身体、体现出责任与担当,认真做好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和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培养单位是研究生管理的第一责任单位的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研究生导师更要负起责任,更要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更要努力做好在家研究生的行为管理、状态监测、教学准备和科研指导工作。2020 年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原定提交查重时间不变,首次提交时间是3 月 2 日,复检论文提交时间为 3 月 9 日。

2、研究生指导教师应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 等多种渠道,灵活开展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督促在家的研究生集中精力写好学位论文,保证论文质量,保证按时完成学位论文并顺利提交。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加强与在家的研究生联系,指定研究生辅导员或者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既要动态监控大家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督促研究生主动和导师加强联系,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位论文的写作和提交。

4、各培养单位毕业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应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进行随时调整。博士毕业生预答辩在导师充分反复认真修改后,由导师根据实际情况组织 5 位预答辩委员,对学位论文通过邮件修改后,可采用网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各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或导师组长负责、监督、组织好在线预答辩,并形成答辩记录;硕士毕业生的预答辩可参照博士生预答辩或各培养单位可以采用学科团队内部交叉评审,邮件回答问题的形式,确保提交论文的质量。

5、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统一安排,进一步简化论文提交的流程和手续,精简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请各培养单位做好对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送审工作的相关文件制度的解释,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如有疑难问题请各培养单位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老师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避免因学生咨询问题而进行的人员往来增大疫情传播风险。

联系人:

学位管理科 白利斌老师 18636969656

教学管理科 刘开衢老师 18603456610


                                                                                                    研究生院

                                                                                                2020 年 2 月 5 日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