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畅所欲言促进研究生管理 分工协作提升育人服务水平

时间:2012-04-19 00:00:00 来源:

为更好适应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发展形势,切实加强各学院与研究生学院间的协调联系,进一步规范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于2012年1月4日下午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2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学院牵头,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

各学院研究生人数参差不齐,研究生情况复杂多样,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相比本科生难度大,工作量大。座谈会就研究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特别是在研究生大型文化科研活动、研究生经费、研究生三助岗位和研究生奖学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与导师联系紧密,积极探索将导师纳入研究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措施和方法是大家一致关注的核心问题。同时大家对研究生档案管理、研究生学费清缴、兼职辅导员参与职称评定、研究生归属感荣誉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上各学院都表达了对彼此工作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并希望此类总结座谈会定期开展,形成惯例,以加强各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相互沟通和相互支持,加强先进经验、科学理念、创新性工作方式的交流和学习,使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更符合需求、更具科学性与发展性。
(苑旭娟)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