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9 16:05:42 来源: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9月8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并观看了爱国主义精神电影《八佰》。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有关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米子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做了发言,他指出本次支部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研究生党支部教育工作者肩负兴学强国使命,大家要将党支部活动与研究生教有工作相结合,将家国情怀转化为有利有效的工作举措。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影片取材于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在谢晋元副团长的率领下,以少敌多,固守四行仓库阻击日军,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英雄故事。影片不仅刻画了谢晋元等爱国将领的浴血奋战,也细致描摹了端午、老铁等小人物在短短四天中的心理转变。在国仇家恨面前,他们迸发出了异乎寻常的勇气与胆量,展现出了男儿血性,在生死存亡的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书写了一张壮烈的答卷。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抗日峥嵘岁月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做实工作内容与效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