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刘生龙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4-10-28 00:00:00 来源:

为强化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方法训练、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研究生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生龙博士于10月23-24日为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高级计量经济学方法运用与前沿动态”学术讲座。

35岁的刘生龙博士2009年以来已在《经济研究》上发表4篇学术论文,在《Developing Economies》《Developing Economies》等SSCI收录期刊发表3篇学术论文,并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南开经济研究》、《产业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15篇学术论文。刘博士近几年取得如此骄人的学术成果与他扎实掌握大量经济学研究方法密切相关。

如何能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尽快步入学术轨道是每个博士生面临的现实问题,为此,刘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科学研究经历,以他的学术成果为案例向博士研究生讲授了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规范与发表经验,重点讲解了计量经济学方法的运用以及前沿动态,此外,他还强调,长期坚持阅读大量高质文献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基本功,除此别无捷径。

青年学者刘博士的学术讲座既开阔了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传授了科研方法,又激发了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动力、增强了做学问的信心,对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提升大有裨益。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