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

省教育厅对我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17-12-05 15:26:42 来源:

2017年12月1日、2日,由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山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学良组成的山西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校对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检查。

12月1日上午8:30,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汇报会在坞城校区修德楼十五层三号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专项检查组成员,杨有振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及各学院的负责人。在报告会上,杨有振副校长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学院院长沈沛龙分别从学位管理情况、教学运行情况、研究生教育项目情况、特色作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就我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最后,检查组组长张天才副校长对2天的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根据检查要求,专项检查组先到研究生学院就研究生学位管理和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然后进行了听课,与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详细查阅了研究生教育相关规章制度、教学大纲、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和实验报告等教学档案,并深入6个学院进行了充分调研,详细了解我校研究生教学各环节运行情况。

12月2日上午,检查反馈会在坞城校区修德楼十五层三号会议室举行,省学位办主任李金碧、副主任赵瑞参加了反馈会。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李金碧主任代表省教育厅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本次专项检查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他强调山西财经大学要突出优势学科,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共同努力将我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杨有振副校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学校一定会按照专项检查组专家的意见,认真总结,拿出方案,深化整改,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做出更大的努力。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