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

我校2018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7-06 11:48:10 来源:

近日,随着最后一份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完毕,我校2018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2018年我校共录取博士研究生38人,比上一年增长11.8%;录取硕士研究生1492人,比上一年增长2.1%,其中学术型532人,专业型960人,学术型与专业型录取比1:1.8,符合国家提倡的加大专业学位录比例的政策。从博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来看,所有博士生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应届硕士生14人、往届硕士生24人;从录取专业门类和生源专业门类来看,本学科相近专业与交叉学科跨专业录取比例持平,保持了良好的生源质量和学科专业结构。从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来看,在招生人数逐年增加的基础上,生源质量明显提高、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我校经管法学科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突显。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重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我校在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各项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公开,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院、导师组和导师在人才选拔中的作用,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确保了我校今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

继往开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具底蕴的校园文化和更高美誉度的学校品牌,吸引八方学子,助力我校“六个财大”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