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7-07 11:38:14 来源:

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于7月5日上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米子川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对照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要求大家认真总结学习心得体会,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努力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研究生党支部共有10名党员,分布在我校学科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思政教育等不同岗位,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本学年的各项任务,受到师生的普遍赞扬,党支部也在今年的“七一”表彰中,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认真剖析自己,精心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学科建设科科长王洁老师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始终坚守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为构建一流学科生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思政教育科科长李强老师说,作为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我们学习党史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史;二是结合唯物史观学习党史;三是结合岗位职责学习党史。我校地处三晋大地,有着天然的红色基因与优良的革命传统,党的百年华诞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要让红色文化成为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教学管理科科长刘开衢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应是一个全面系统的过程,学就要学得透彻,想更要想得明白。党史学习要注重理论与实践,既要学好“教科书”,也要多看“课外书”;既要做好“练习题”,也要答好“思考题”;既要注重系统性,又要有重点善于突破。在学好“教科书”的基础上,还要利用好党史故事、红色影视金曲、红色教育基地、老党员口述党史等各种“课外书”,进一步丰富党史知识,拓展知识面,将党史教育的精神力量灌注到日常工作中,为山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国庆老师说,学习党史重在实践、重在改进、重在提升。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悟党性,在学懂弄通中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以理论清醒增强政治坚定,以能力提升促进专业引领;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支部书记米子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大家继续努力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研究生教育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各项任务,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紧扣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继续围绕创建有特色的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发展目标,为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研究生党支部武倩)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