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2-01-20 14:52:46 来源: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进行,恰遇我国多地又出现新冠疫情,考试环境复杂多变,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巨大风险和严峻挑战。一方面,研考人数增加,工作量突增。在此次考试中,我校共有3838名考生参加考试,设有146个考场,同时,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达11444名,涉及341个考点、251个招生单位,考务组织复杂程度高,试卷种类多,任务繁重。另一方面,作弊现象依然猖獗,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

根据教育部和省招考中心的要求,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负责对全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统筹领导和组织管理,校领导多次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管控,从严从细做好各项组考防疫工作。在整个考试组织过程中,校领导亲临研究生院或工作现场指导了不同环节的研考工作,切实保障了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党委书记丁耀武、校长田祥宇多次督促协调防疫工作,并且深入不同考务环节检查指导;开考前夕,校纪委书记卢平亲临研究生院严密审查和督导各环节的安全性和规范性;在自命题工作期间,副校长沈沛龙实地察看自命题试卷印制工作,并在监考员培训会议上,详细解读了监考工作细则。正是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通过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以及全部考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校研考工作经受住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的双重考验,实现“平安考研”的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修德楼8层      邮编:030006